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《最後的離別》

《最後的離別》
今天民國99年7月15日一早整裝出發前往關渡的外公靈堂,今天是我親愛的外公告別式,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,大家看起來也很忙碌且汗流浹背,看著大舅的兒子這一陣子待在外公靈堂幫忙,這陣子也真辛苦他們一家人了,今天是外公陪伴我們的最後一天。


今天有很多人送外公最後一程,場面很隆重盛大,大家心裡面都很捨不得,但是也知道人生都會經歷生、老、病、死,其中二阿姨特別的傷心,以我覺得或許是他住離外公家最近吧,交流互動比較頻繁以致對外公特別的捨不得,而我的媽媽平時也很關心外婆外公,也是非常的捨不得,只能說一句其實大家都是捨不得的,而最捨不得的莫過於外婆了,外婆跟外公的感情有50多載了,說什麼也是他們最久的感情了,告別式的前一晚外婆沒睡,就是想與外公渡過兩個人的最後一夜,在這些過程中眼淚也是在我眼裡打轉,但是身為男人就是不要流淚,忍住了眼淚但總忍不住鼻酸,我最後一次見到外公是在醫院,還好我退伍了,讓外公也看到了我當完兵,多多少少有些欣慰。出殯前往木柵的第二殯儀館,進行火化,火化前能知道大家的瞬間是非常傷心的,但隨著煙灰大家也將感情慢慢重新整理,因為大家知道外公也不希望大家因為他而浪費生命,我們要更努力的活著,事情過去了,在大家心裡的是美好了回憶,抱著美好的回憶好好的過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