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值得一看的極短篇

值得一看的極短篇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美國前總統雷根的故事 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美國前總統雷根,在任初期,有一次被槍擊重傷,子彈穿入胸部,情況危急。
在生命交關的當頭,雷根面對趕來探視的太太的第一句話竟是:「親愛的,我忘記躲開了。」
美國民眾在得知總統在身受重傷時,仍能不忘幽默本色,康復應指日可待,因此也穩定了可能因總統受傷而動盪的政局。
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英國首相威爾遜的機警 ★
 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英國首相威爾遜,在一次演講中,剛進行到一半時,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,高聲打斷了他:「狗屎!垃圾!」
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,但他情急生智,不慌不忙的說:「這位先生,請稍安勿躁,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。」
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幽默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,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,上面只寫著兩個字:「笨蛋。」
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,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:「剛才我收到一封信,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,忘了寫內容。」
邱吉爾不但沒有被不快的情緒控制,反而用幽默將了對方一軍,實在是高招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艾森豪將軍的順水推舟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艾森豪將軍參加某餐會,會中安排演講節目,總共邀請五位貴賓致詞,艾森豪排在最後一位上台。前面四位,個個千言萬語、贅言連連,輪到艾森豪時,時間已近十點了,台下早已意態闌珊、興致缺缺。
善體人意的艾森豪將軍一上台便說:「任何演講都會有句點,我就做為今晚演講的句點好了。」
語畢鞠躬而退,全場掌聲雷動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卓別林的處變不驚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有幽默感的人,凡事健康思考,保持正面態度,當遇到困難時,比較容易化險為夷。
天才諧音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。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,所以不做無謂抵抗,乖乖奉上錢包。但他要求搶匪說:「這些錢不是我的,是我們老闆的,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,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。大哥,我和你打個商量,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,證明我遭打劫了。」
歹徒心想,有了這筆鉅款,子彈錢算便宜了,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。
卓別林再次懇求:「大哥,可否在衣服、褲子再各補一槍,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。」
頭腦簡單、被錢沖昏頭的搶匪,統統照做,六發子彈全射光了。
這時,卓別林一拳揮去,打昏了歹徒,趕緊取回錢包,笑嘻嘻的走了。
 
學習幽默,才能「樂觀一切,笑看人生」;才能「開口就是智慧、發聲就是天籟」。
 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另類思考模式一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女孩走進紐約銀行.....「我要到歐洲出差一個月,我想和銀行借五千塊美元。」
銀行經理拿起契約:「妳必須要有擔保品做抵押。」
女孩交了停放銀行前的勞斯萊斯汽車鑰匙,銀行接受那輛車作為擔保品,並且開車到停車場保管。
一個月後,女孩到了紐約銀行,還了五千塊美金,並且付了十五塊美金的利息。
銀行經理很困惑的問:「很開心和妳合作,而且這項交易非常的良好,但我有些問題,當妳出差時,我對妳做過調查,發現妳是某家知名企業的總經理,因此,我非常疑惑為什麼妳要貸款五千塊美金?」
女孩簡單而伶俐的回答:「紐約哪裡可以停車一個月,而且還要能保障我的車子不受損害,卻只要十五塊美金呢?」

一個懂思考的人,永遠有更多的創意空間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另類思考模式二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一個城裡男孩kenny移居到了鄉下,從一個農民那裡花100美元買了一頭驢,這個農民同意第二天把驢帶來給他。
第二天農民來找kenny,說:“對不起,小伙子,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,那頭驢死了。”
kenny回答:“好吧,你把錢還給我就行了!”
農民說:“不行,我不能把錢還給你,我已經把錢給花掉了。”
kenny說:“ok,那麼就把那頭死驢給我吧!”
農民很納悶:“你要那頭死驢幹嘛?”
kenny說:“我可以用那頭死驢作為幸運抽獎的獎品。”
農民叫了起來:“你不可能把一頭死驢作為抽獎獎品,沒有人會要它的。”
kenny回答:“別擔心,看我的。我不告訴任何人這頭驢是死的就行了!”
幾個月以後,農民遇到了kenny
農民問他:“那頭死驢後來怎麼樣了?”
kenny說:“我舉辦了一次幸運抽獎,並把那頭驢作為獎品,我賣出了500張票,每張2塊錢,就這樣我賺了998塊錢!”
農民好奇地問:“難道沒有人對此表示不滿?”
kenny回答:“只有那個中獎的人表示不滿,所以我把他買票的錢還給了他!”
許多年後,長大了的kenny成為了安隆公司的總裁。
 
同樣是主管的一件指令,執行的程度竟然差異如此之大!【對事物的用心是否已成為自己的習慣】決定了自己未來的成就!

  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  ★ 阿泉與西瓜的故事 
  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一家批發商行,聘請阿泉和阿俊,他們同樣是應屆畢業,工作上都非常賣力。沒幾年,阿俊很快就獲得老闆的賞賜,一再被提升,從業務員到業務主管,阿泉好像被遺忘似的,至今還是業務員。
有一天,阿泉終於忍不下這口氣,向老闆提出辭呈,大膽說出老闆沒有用人的才能,辛苦的員工沒有獲得賞賜,只光偏袒拍馬屁的人。
老闆聽完阿泉的一番氣話,知道這幾年來阿泉非常賣力,不過就是少了一樣東西,為了讓阿泉深刻瞭解自己和阿俊的差距,老闆出了一個題目。
老闆這麼說:「或許我真的有些眼拙,不過我想證實一下,你現在到市場看看有沒有人賣西瓜。」
阿泉很快來到市場找到賣西瓜的人,回到商行稟報,老闆問說:「那麼,他們西瓜一斤賣多少?」阿泉又跑到市場去問那個賣西瓜的,然後回到商行交差,這時老闆告訴阿泉:「你休息一下,你看看阿俊怎麼做的。」
老闆吩咐阿俊同樣的事情,過了不久,阿俊回來報告說:「老闆,市場我都找遍了,只有一個攤販在賣西瓜,一斤賣十二塊,十斤特價一百塊,庫存還有三百四十個,市場大概有剩五十八個,每一個大約有十五斤,前兩天才從南部現採運上來的,全部都是紅肉西瓜,品質上還不錯。」
一旁的阿泉聽了感到很慚愧,終於瞭解自己和阿俊之間的差別,他決定不辭職了,立志和阿俊看齊。

【默想】
別人比你成功,並沒有什麼大秘訣,只是比平常人多想、多看、多瞭解而已。同樣一件事情,別人看到了幾年以後,你只是看到明天,一天和一年的差距有三百六十五倍,你有什麼條件贏別人?想想,人生你看了多遠,你的設想周不周到呢?
多想、多看、多瞭解就夠嗎?!
No.No.No....還要身體力行才對喔!!
杜克:「糟蹋自己的方法,就是等待奇蹟,不去用心耕耘。」
 
    ═════
    ★ 改變 ★
    ═════
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
途中遇到一隻鴿子
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
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
關心地問:你要飛到哪裡去
烏鴉憤憤不平說:其實我不想離開,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,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
鴿子好心地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!
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,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…
 
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
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

    ═════
    ★ 智慧 ★
    ═════
「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。」--- 莎士比亞
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,已經無藥可救,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。
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時,怕僕人侵占財產,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:「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,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。」
富翁死後,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。
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,想了一想,就對僕人說:「我決定選擇一樣,就是你。」
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。
 
默想:
提了粽子的繩頭就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。
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,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,你可以更加的輕省。

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★ 不釣大魚的釣客 ★
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「享受你的生活,不要與別人比較。」 ---  康道塞
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,他釣了非常多的魚,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。
只要比尺大的魚,他都丟回河裡。
其他釣客不解地問:「別人都希望釣大魚,為什麼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?」
這人輕鬆地回答:「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,太大的魚裝不下。」
 
默想:
不讓無窮的慾念攫取己心,「夠用就好」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。
當人們在吃到飽的自助餐廳,毫無忌憚的吞食,那可真是一個可怕的景象。取自己夠用的,不必貪求,這也是一個重要的修練。
 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責人以嚴,待己以寬 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晚飯後,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,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。
突然,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,然後一片沉寂。
兒子望著他父親,說道:「一定是媽媽打破的。」
「你怎麼知道?」
「她沒有罵人。」

【啟示】
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,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,待己以寬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化危機為轉機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,路況很壞,到處都是坑洞。
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,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。
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:「諸位先生女士,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,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。」

【啟示】
雖是同樣的情況,然而不同的意念,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。
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,如何去想,決定權在你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多加讚譽慎於批評 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,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。
中國的老師斥之為:「胸無大志,孺子不可教也!」
外國的老師則會說:「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!」

【啟示】
身為長輩的我們,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,更狹窄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。

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★ 人類貪婪的本性 ★
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有一個歐巴桑在首飾店裏看到二隻一模一樣的手環,一個標價五百五十元,另一個卻只標價二百五十元。
她大為心喜,立刻買下二百五十元的手環,得意洋洋的走出店門。
臨出去前,聽到裏面的店員悄悄對另一個店員說:「妳看吧,這一招屢試不爽。」

【啟示】
試探如餌,可以輕而易舉的使許多人顯露出貪婪的本性,然而那常常是吃虧受騙的開始。

  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  ★ 心態問題 
  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
父子二人經過五星級飯店門口,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。
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:「坐這種車的人,肚子裏一定沒有學問!」
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:「說這種話的人,口袋裏一定沒有錢!」

【啟示】
你對事情的看法,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?

         ═══════
         ★ 將心比心 ★
         ═══════
妻子正在廚房炒菜。
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:「慢些。小心!火太大了。趕快把魚翻過來。快鏟起來,油放太多了!把豆腐整平一下。哎唷,鍋子歪了!」
「請你住口!」妻子脫口而出,「我懂得怎樣炒菜。」
「你當然懂,太太,」丈夫平靜地答道:「我只是要讓妳知道,我在開車時,妳在旁邊喋喋不休,我的感覺如何。」

【啟示】
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,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。

沒有留言: